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新专题试讲工作顺利进行
 

 

为充分发挥工委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学校精心设计并布置了《如何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新专题,目的在于找准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将党校理论优势与基层工作实践经验相结合,提高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928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和研究,教研部副教授池正玉老师进行了此专题的首次试讲。通过重点讲解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途径,使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上级要求、基本职责,掌握主要工作方法。

本次试讲评审标准高、要求严。评审团由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中层干部组成,李忠兰校长对这次试讲高度重视,试讲前对专题结构、逻辑构思、课件制作亲自把关,试讲结束后与评委们一起对专题的问题导向、理论维度与现实维度、逻辑结构、语言表达与教态、课件设计等几个方面给予了点评,并现场进行了打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委会综合评审,认为这次试讲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详略得当,课件制作新颖,一致同意通过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