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建强队伍的本领,夯实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按照年初培训安排部署,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1015日—1117日如期举办四期。省直工委党校校长李忠兰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李忠兰指出,第一,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省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应时之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阐述,并对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当前,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之际,我们就是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党中央对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肩负的新使命,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第二,这次培训是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的大好契机。工委加大培训力度,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组织培训,希望通过学理论、强技能、补短板,使支部书记尽快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胜任新使命。第三,这次培训是实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天然平台。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互相学习、启发和借鉴,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如何实现这次培训班效果预期,李忠兰校长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二要集中精力,全情投入。三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新时代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时代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 》《深入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等专题课程。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增强了认同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提高了学好支部工作本领、有效开展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担当。

   来自省直各厅局134个单位的41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四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