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支部工作条例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川赴省直工委党校开展支部帮带工作对接
 

73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川同志来到省直工委党校,与教研部党支部进行帮带对接,为支部建设明方向、提建议,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该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帮带工作对接过程中,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洁同志就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特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向刘川书记做了详细的汇报,刘川书记根据支部实际分享了自己在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此后,围绕“学条例,知规范,建过硬支部”活动主题,刘川书记领学了《条例》,并结合《条例》为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与此同时,刘川书记重点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胡家福同志在参加党支部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川书记指出,胡家福秘书长的讲话,从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实际出发,深刻阐明了支部建设的意义所在、方向所在,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见解独到,为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奋斗方向拓宽了思路、开辟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刘川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胡家福秘书长“政从正来”、“位从为来”、“得从德来”精辟论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弘扬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校正精神坐标,补齐工作短板,筑牢思想防线。

刘川书记要求,党校作为教学研究单位,要切实发挥好人力、智力优势,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努力形成一批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

辅导结束后,刘川书记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省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全红、省直工委党校校长李忠兰、省直工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凡军、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