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心得体会 分享智慧人生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举办第七期人人讲坛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428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围绕“读好书、促提升”活动主题举办第七期人人讲坛,在交流互鉴中启迪思想,积淀智慧。

活动中,董萍、宋艳卉、任凡羽、曾凡军、孙洁、刘景谦等6名支部书记先后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交流了各自的读书心得,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政治站位,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认识深刻。

校长李忠兰同志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为什么读书以及如何读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着重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

李忠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读书学习和自我提升具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要想提升自己,必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读书学习不仅能带给我们知识,还能给人以智慧,给人以希望和力量。读书学习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却能延展人生的深度和厚度,还能塑造个人的品质和气质。只有长期坚持读书学习和实践,才能最终取得事业的成功和进步。

李忠兰强调:真正的自律是自由,自律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自律意味着你的行为必须向你定下的目标看齐,放弃一切阻碍你进步的懒惰和无意义活动,经受住各种各样的诱惑和考验,沉得下心、稳得住神、吃得了苦,一步一个脚印,锲而不舍的拾级而上。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切实发扬自律精神,想在前、学在前、做在前,好好想一想业务,理顺思路;好好学一学政策,提升本领;好好做一做工作,履行职责,学有所得,干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