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校工会近期工作动态
 

我校工会在省直工会、校委、校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办法、新思路,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以踏实、全方位的工作努力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为了使全校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快乐、幸福、温馨的生日,为每位职工发生日蛋糕劵。

二、为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组织全校女同志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三、为使教职工家庭度过每一个温暖、和谐的节日,端午节,以“迎端午、扬民族精神,庆节日、承中华传统”为主题开展了活动;国庆节、中秋节,以“迎‘双节’、送温暖、促和谐”为主题开展了活动,给每位在职的教职员工发放福利,使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四、为了体现党组织对职工的亲切关怀,为退休同志发纪念品,以示对退休职工辛勤工作的肯定和感谢为结婚同志送上慰问金,以示对两位新人的美好的祝愿;为去世同志家属送上补助金,以示对家属的安慰和对已去同志的哀思。

五、根据吉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会的要求,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有十位同志得到了帮扶。

六、在校委的努力下和省直工会、省出版局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丰富了藏书内容,增加了藏书量,并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组织开展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长知识、增才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8月份已向省总工会申报“职工书屋”建设示范单位。

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有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9月份工会开展了“低碳有我 绿色共享 省直先行”宣传活动。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工会统计年报调查意见》安排,为了更好的完成2018年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109日校工会派员参加了省直机关工会举办的统计培训班,并完成了2018年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

                                                                                                                        省直机关党校工会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