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20181022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开2018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李忠兰校长主持,校委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省长景俊海同志关于《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李忠兰校长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通报了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传达了中央批准的《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是一次深入学习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戴核心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部署严谨,推进落实措施非常具体的重要会议;是一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视察东北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东北振兴量身定做的任务书,是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尤其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东北振兴领导的重要论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持久、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影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已经结束了,我们聚焦“五弊”,列出5个清单,形成自查报告,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真查实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深化和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从严从实的整改,将“四个一批”作为一种常态、一种标准,推动工委党校作风建设常态化。同时,要认真做好培训和后勤工作。要在提高综合素质、培训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和调研活动,在全校营造出努力学习,深入实际,加强研究,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