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 在变化中开新局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教学研讨会
 

为切实提高省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我校教学优势,着力打造优质特色班次,202062日上午,我校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项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李翔副校长主持,校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科学合理统筹教学布局、完善教学专题、优化培训环节等内容进行开放式研讨。教研部六位教师先后进行了发言,从班次教学规划、专题设置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推出特色、打造精品、不断优化与完善教学内容的共识。李振胜副校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鼓励教师队伍创新和完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忠兰校长在充分听取与会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发表了重要总结讲话。

李忠兰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程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对象是党员发展的后备力量,是省直机关各个单位的优秀骨干,是我们党的事业的源泉和后备力量。省直工委党校是培训省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的重要阵地和唯一的渠道,这份责任这份信任要求我们质量要高,效果要好,并需要长期研究、探索与完善。第二,坚持质量强校,打造精品课、打造精品班次是我们的目标。在课程安排上要更加科学合理,让每一堂课都有特色、有亮点。第三,党员发展对象的新期待,需要我们在各个环节上创新改进。新时代新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的变化,要赋予培训内容上培训安排上一个新意,包括播放党性教育视频、观看红色影片等。

李忠兰强调: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我校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培训工作,是教学培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我校优势所在、特色所在、根基所在。要在困难中育新机,在变化中开新局,打造精品,克服困难。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第一,突出政治性。把“用学术讲政治”贯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全过程,坚持党校姓党,严守党校教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第二,把握规律性。一是巩固教学优势,打磨出主线更突出,内容更明确更精炼更具体的课程体系。二是优化课程设置,在有限的时间内有限的专题里体现最重要最必须的教育。三是体现细节服务,为学员提供细微周到及时的培训服务。第三,体现时代性。摸索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增强教学仪式感。第四,注重时效性。既体现党味,又让学员感兴趣,使发展对象真正端正入党动机,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