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党校贯彻落实吉林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616日上午,省直工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委班子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吉林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会上,参会同志深入学习了高广滨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李忠兰校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党校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尽快组织校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就会议精神先学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校工作条例》背景和意义,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此外,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处室教职工集中学习,并围绕岗位职能进行深入研讨,在交流中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补齐短板,提升弱项,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实。不断强化正向激励,引导教师在科研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重视科研、支持科研的浓厚氛围,给教师科研创造空间、搭建平台。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千方百计为教师进修深造、交流锻炼争取条件,加强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培养,加快中青年教师培养。继续在备课试讲上下功夫,抓好学前、学中、学后阶段的集体备课、新开专题的试讲、教学意见征求和教学质量评估,精心打造特色精品课程。

三是做好结合,推动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见行见效。与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相结合。深化“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列入主体班次学习内容,营造学好用好落实好《条例》氛围。与省直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从严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尤其是抓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重点部位、廉政风险点的监管,确保在廉政上不出问题。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突出政治忠诚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纪律规矩教育。严把教学科研政治关,引导教师自觉做到讲坛论坛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