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初心奋进 负使命前行
--工委党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65日省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工委党校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紧跟主题教育步伐,坚持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为抓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使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开好头。

积极参与辅导,明初心和使命。全员聆听省委党校丁彬教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辅导,重温中国共产党之初心和使命,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解读主题教育活动意义和工作重点,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扎实基础。认真学习研讨,强理论武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和论述内容,全校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完成3个半天集中学习研讨。613日参加工委组织的以“守初心担使命,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李翔副校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的发言,618日,参加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总结会,李振胜副校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发言。对标英烈楷模,固信仰根基。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东北抗联精神解读,接受老一辈革命英烈的精神熏陶和洗礼。集中收看焦裕禄、郑德荣先进事迹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和《信仰的力量》,找准与革命英烈、时代楷模在初心和信仰上的差距,有的放矢补短板。

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教育,全校教职工明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内涵,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工委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担负起培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重任,携初心不断奋进,负使命坚定前行。